虎尾寮 豪宅部落

豬哥亮明星光環歷三十年不衰,堪稱是台灣演藝界奇蹟,宛如台南市虎尾寮的豪宅部落群,歷久不衰而且時間越久價值越高。 這裡因容積率與建蔽率的規定,無法蓋大樓,放眼放望去,異國風情的豪宅景觀映入眼簾,在台南東區獨樹一格。

 

豪宅部落 桃花源

虎尾寮雖距市中心有一段距離,居住環境寧靜,最大的環境特色是地勢坡度,緩緩起伏錯落有致,整個區域地形潔淨優美,區域內約有10座公園,分布條理不擁擠雜亂虎尾寮區域中,不同的豪宅建築設計,在綠意盎然的公園旁相映成趣。

豪宅區聚的景觀,擁有優雅悠閒生活圈,沒有都市塵囂,只有優雅閑靜。宛如桃花源記所言:「復行數十步,豁然開朗。土地平曠,屋舍儼然,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。阡陌交通,雞犬相聞。」

 
 

棋盤大路 豪宅大度

虎尾寮道路規劃以棋盤式形態分佈,道路寬大都8~12米,路名稱以「裕」字起頭,棋盤縱向路名以忠、孝、信、義依序編排,分別為裕忠路、裕孝路、裕信路、裕義路,道路街廓方正、規劃整齊。虎尾寮重劃區內地形西高東低,裕農一街、二街、三街地勢偏高,平均房價較高,裕信路與裕義路的區塊房價較低。

 
 

優質住戶進駐多 生鮮市場公園多

虎尾寮居民多南科、竹科、教授或醫師等,水準很高;治安方面,警局也有加強巡邏。 小環境寧靜安詳,裕平路與裕中路一代,億客來超市駐立其中,2400坪的千禧公園與裕平綜合傳統市場遙相呼應,生活便利與悠閒水乳交融。 千禧公園附近,每逢週六,一大早四時天還沒亮,即可見關聖里志工隊。忙著掃地、撿圾垃,其中不乏七十歲的老人家。甚至鄰近仁德鄉民的主要休閒去處,晨昏時候,常見民眾在此散步、運動。

裕平綜合傳統市場販售有各式各樣新鮮魚貨、海鮮、肉類、水果、蔬菜、水餃、青草、熟食、冷飲、火鍋料等,種類齊全齊

 
明星學校 豪宅聚落

 

1973年創校的復興國中,學區範圍涵蓋廣闊,涵蓋範圍包括後甲里、關聖里、東聖里、復國里、中興里、虎尾里、裕聖里、自強里、復興里、富強里。加上虎尾寮豪宅聚落的住戶素質相當高,加強當地讀書風氣的凝聚。除了復興國中、復興國小外,還有2間雙語幼稚園。
虎尾寮文教環境較為吸引人的明星學校,一般指的是,復興國中與復興國小,復興國中知名度較高。 復興國中,升學率在台南市名列前茅,明星學校光環結合高級別墅區地段,產生人口聚集購屋的誘因。

虎尾寮重劃區的快速發展,使復興國小學生人數增多,促使市政府規劃利用附近文小用地設置新學校裕文國小,命名為「裕文」,主要取其「充滿教育、成就人文」之意,裕文國小以小形學校規劃設計為主,學校建築與社區建築融合,西式造型綠建築融和採塔樓、斜頂、旋轉式樓梯。學生規模大至在1000-2000人,學區涵蓋關聖、裕聖、文聖及南聖四里。復興國小雖然創立晚,但學校設備新穎。

裕平路與裕忠路交叉口設有虎尾寮對外交通路網, 開車3~5分鐘就可上鄰近的仁德交流道帶著一家老小旅遊去,要來一趟藝文之旅,開車10~15分鐘就到文化中心。中山高仁德交流道,可連結市區內主要幹道中華東路與東門路,到台南市各市中心。若走東西向86號公路,往西可銜接1號省道直達台南機場,車程約10分鐘;另外還可以銜接濱海17號公路到達南科,車程約15分鐘。往東可銜接仁德交流道系統、關廟南二高與高鐵台南沙崙站

【TMOK好來屋(新屋情報網) │撰稿編輯‧蔣立智│攝影‧007情報員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OK-好來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